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與國立政治大學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正式開展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OCPA9782.jpg

嶺南大學和國立政治大學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合作的簽字儀式於2020年4月23日在兩校隆重舉行。該雙聯博士學位彙集了兩所大學的頂尖師資和科研人員,為學生提供國際化和多視角的專業學術培訓,提升學生對政策研究知識和科研能力。攻讀該雙聯博士學位的學生畢業後將獲得嶺南大學政策研究博士學位和國立政治大學教育政策/行政的博士學位。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的開展,標誌著亞洲兩所著名大學之間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兩所大學在舉行雙聯博士學位開展盛大簽約儀式的同時,還成功舉辦了「2020年高等教育國際化和品質管制專題研討會」。該專題研討會還獲得了亞太高等教育研究合作組織和亞洲博雅大學聯盟的支持。即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兩所大學仍然高效地組織並進行了線上研討會。

 

OCPA9778.jpg

莫家豪教授

研討會開幕式以現場直播的方式與演講者和參與者分享,吸引了二百多位人仕在線上參與。嶺南大學副校長、研究生院院長莫家豪教授在開幕式的歡迎辭中分享了令人振奮的消息:嶺南大學在4月22日公佈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2020」中,「優質教育」一項排名全球第二。這是對嶺南大學高品質博雅教育的積極認可和極大鼓舞。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副院長郭昭佑教授和侯永琪教授也對與會人員表示了熱烈歡迎,並對研討會的成功舉辦表示最真摯的祝願。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Shalendra Sharma教授發表了開幕致辭,分享了嶺南大學在教育品質保證和國際化方面的經驗。演講的核心是嶺南教育價值的亮點:注重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體驗,突出嶺大教育: 「學於歷鍊」(Care for Learning)和「研以致用」(Impact with Care) 的重點。

 

OCPA9807.jpg

Shalendra Sharma教授

研討會邀請到了來自英國、中國內地、臺灣和香港的傑出學者,分享在高等教育國際化和品質保證方面的研究,並充分討論了當前高等教育發展的熱點問題。儘管此次研討會是通過視訊會議平臺組織並進行的,但演講者和聽眾仍在國際高等教育的發展和教育品質的提升等話題上進行了富有成果的討論。此次專題討論會強調了幾個主題,即高等教育的品質保證與提高、國際學生的流動性和就業問題、以及比較與國際教育研究課題。兩所大學的研究生通過演講和討論積極參加研討會,極大地豐富了他們的學習經驗。

 

攻讀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的學生,在學期間,除了在嶺大和政大兩所頂尖學術殿堂上課外,亦可於在學期間往英國University of Bath進行交流,以豐富學習和研究經驗。

 

 

媒體報導

Baogaos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