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舉辦健康科技初創企業網路研討會系列 促進行業發展和創業氛圍

嶺南大學舉辦健康科技初創企業網路研討會系列  促進行業發展和創業氛圍

 

 

嶺南大學和數碼港今年4月聯合舉辦「健康科技初創企業網路研討會系列 :科技、健康和服務」,為學者、學生、業界人士和公眾提供一個全面和多邊的角度去瞭解健康科技初創企業的最新發展,以及其在香港的創業前景。

 

為網路研討會系列揭開序幕的是MixCare Health(Mixup Solution Company Limited)的聯合創辦人黃俊頴和Kelvin Chu,他們闡述了如何透過讓客戶從MixCare Health廣泛的供應商網路中以較低和具透明度的費用去選擇可負擔及可獲得的數位醫療服務,從而改善未得到適當照顧的市民的整體身體和精神健康。

 

在4月13日舉行的第二個研討會,尖思科研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柏衡介紹了他們為診斷篩查和家居健康監測而開發的廉價便擕式生物成像物聯網技術、以及公司的業務發展策略和科研的重要性。在4月20日的第三個研討會上,AESIR.hk的創辦人陳浩升介紹他們如何為有特殊需要的人士設計和創造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遊戲,以及他們為醫健領域所提供的三層支援(教育、干預和培訓)。AESIR是一家獲獎的社會企業。

 

數碼港的蔡偉傑和林家輝在4月27日舉行的最後一個研討會除了介紹香港這個創新和初創企業中心的最新發展,包括其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還闡述了數碼港培育年輕一代的創業和孵化計劃。

 

因為香港人口老化和最近的新冠肺炎,社會對醫療服務、專業人員和政策的需求愈趨強烈,嶺南大學研究生院和政策研究所舉辦是次網路研討會系列正是直接回應社會的需求。

 

嶺南大學除了向公眾提供有用的資訊,例如開設「生活『疫』好」頻道之外,還推出了三個新的碩士課程:健康分析與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智能安老及老年學理學碩士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社會科學碩士,為那些有志加入醫療保健行業的年輕優秀專業人士提供優質教育和培訓,滿足香港和地區的社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