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主辦國際與高等教育品質管理研討會

Group Photo

 

2023年5月9日,嶺南大學政策研究院、亞太高等教育研究聯盟(APHERP)、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和Deakin大學聯合主辦了“國際與高等教育品質管理研討會2023”。此次研討會得到亞洲博雅大學聯盟(AALAU)的支援,提供了一個交流學術觀點的平臺。在歡迎辭中,嶺南大學副校長、研究生院院長莫家豪教授對此次研討會表示感激,並熱烈歡迎現場和線上的演講者和參與者。莫教授通過強調瞭解文化、歷史和宗教對於不同國家之間加強合作、為學生創造更好的環境和培養他們成為負責任的公民等方面的重要性,回顧了高等教育的核心使命。

 

 

此次研討會為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香港、日本、臺灣、英國和越南的傑出學者和學生提供了一個交流、推廣國際化和高等教育品質保障相關主題的學術觀點的平臺。在主題演講中,來自澳大利亞Deakin大學的Ly Tran教授介紹了她最新的研究成果,重點關注印太地區的學生流動性及其相關影響。第二位主題演講者,來自臺灣國立政治大學的侯永琪教授,通過她對臺灣私立高等教育及其趨勢的研究,分享了她的觀點。第三位元主題演講者,來自香港教育大學的Bruce John Macfarlane教授,論述了指標狂熱和負責任地使用指標的方法。

 

 

研討會的分組討論涉及國際教育與研究生就業能力、國際教育、英語語言和公共外交、高等教育品質保障:政策和認知、以及學生和專案流動性等主題。

 

 

在閉幕致辭中,嶺南大學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Yusuf Ikbal Oldac和趙楷表示感謝所有參與者對成功研討會的貢獻,並表示計畫明年再次舉辦研討會。

 

 

有關研討會的更多資訊可在研討會網站上找到:

https://www.ln.edu.hk//sgs/symposium-on-internationalisation-and-quality-management-in-higher-education-2023

 

Opening Prof Mok Photo of Aud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