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大副校長在倫敦大學學院全球高等教育中心會議上發表演講

2023年5月22日,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在倫敦大學學院教育學院舉辦的全球高等教育中心年會上發表了題為《健康危害和象徵性暴力:雙重干擾對國際學習經驗的影響》的論文。該論文基於他最近的研究,莫教授探討了COVID-19疫情和中美及其盟友之間不斷加劇的緊張關係對國際學生流動的影響。莫教授根據調查研究結果,強調了公共衛生和個人安全等問題是影響亞洲和中國學生海外學習動機和計劃的主要因素。

 

會議得到了很好的參與,來自世界各地約150名與會者參加了在倫敦大學學院成功舉辦的首日面對面活動。 2023年5月23日,莫教授作為全球高等教育中心的核心國際合作夥伴,主持了一個名為「從MOOC到CoMOOC:民主化協作專業發展」的小組討論,與會人員包括來自UCL教育學院的教授Diana Laurillard和Eileen Kennedy,以及來自西北大學的Preeti Shroff教授擔任討論嘉賓。

 

莫教授的有關國際學生流動的研究也被報導在最近發表在《 US China Today 》的一篇文章中。

 

 

Delivering the speech Delivering the 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