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研究生師友計劃舉行啟動儀式 - 師友交流氣氛熱烈

20230209_mentorship_image.jpg

嶺南大學研究生師友計劃(2022-2023)的啟動儀式在2023年2月4日舉行,共有80多名研究生和他們的導師出席,大家就職業規劃和展望,以及後疫情時代的機遇和挑戰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討論,交流氣氛相當熱烈。

 

研究生師友計劃是香港首個此類計劃,由學生事務處、大學發展與公共事務處、嶺南大學研究生校友會和研究生院共同籌劃。該計劃邀請了研究生校友和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擔任導師,旨在讓研究生對就業市場和事業發展有更好的理解,並在具體工作技能、職場文化以及領導和管理能力方面做好準備。導師們還將通過他們的網絡為研究生尋找實習和畢業後的工作機會,並幫助他們建立重要的聯繫和擴大人脈網路。

 

研究生院副院長林敬新博士在啟動儀式上說,研究生師友計劃是大學的重要策戰略舉措之一,旨在通過導師的指導和經驗分享,豐富研究生的知識和視野。

 

校董會成員及職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梁嘉麗女士說:「在研究生人生旅程的重要階段,師友計劃幫助了他們的事業發展和個人成長。」她很高興「看到幾代嶺大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攜手合作,建立了如此牢固的關係,完全體現了我們真正的嶺大精神」。

 

今年,共有114名研究生參加了師友計劃,他們根據自己的職業興趣領域,組成了41個學習小組。每個小組由一位具有相應專業知識和經驗的導師帶領,導師將在未來一年就他們和事業發展相關的領域提供指導。

 

 

 

 

請下載相片:

 

Kick-off Ceremony of Postgraduate Mentorship Programme

https://gallery.ln.edu.hk/ocpa/Postgraduate-Mentorship-Programme/

 

Photos of Mentees

https://gallery.ln.edu.hk/ocpa/Postgraduate-Mentorship-Programme/Mentee/

 

Photos of Mentors

https://gallery.ln.edu.hk/ocpa/Postgraduate-Mentorship-Programme/Men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