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政策與社會服務挑戰國際研討會

20220623_gbacon_img01.jpg

嶺南大學(嶺大)於 6 月 23 日成功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政策與社會服務挑戰國際研討會,探討有關議題的最新研究和觀點。研討會由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及嶺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治理聯合研究中心協辦,並得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資助以及嶺大研究生院、政策研究院和社會學社會政策支持,並成功吸引了超過 60 名來自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多個地區的學者及公眾人士參與。

 

20220623_gbacon_img02.jpg

莫家豪教授

是次研討會的籌備委員會由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澤群教授,以及嶺大研究生院黃耿華博士組成。莫教授於歡迎辭感謝所有演講者及參與者,並強調儘管面對疫情的巨大挑戰,嶺大為社會帶來正面轉變。 他又指出,嶺大積極響應國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並得到區內姊妹大學的大力支持,加上世界各地的支持下,相信我們可以帶來積極的精神,共同建設一個更美好的社會。

 

20220623_gbacon_img03.jpg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的周永新教授和石琤博士先發表了題為 The Future of Senior Hong Kong Residents to Retire in the Greater Bay Area 的專題演講。第二場專題演講則由香港大學地理學系的林初昇教授發表題目為 From A “Front Shop” of Brokerage to Regional Hub of Advanced Services & Innovation: Repositioning Hong Kong in the Greater Bay Area。兩場演講都強調了政府、私營機構、高等教育及公共服務等不同持份者之間協調的重要性,以加強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並提升區內老年人的福祉。

 

研討會隨後共舉行了 22 場演講和 6 場小組討論,與會學者就粵港澳大灣區改革創新、跨境家庭與應對政策、社會對長者與弱勢群體的支援、居家安老服務及政策、健康與教育、及社會服務創新等議題發表精彩演說。

 

陳澤群教授於研討會完結前感謝所有演講者和與會者的貢獻和參與,使研討會得以圓滿成功。他亦期盼粵港澳大灣區各方融合,為區內所有城市帶來正面影響。

 

 

媒體報導

 

20220623_gbacon_img04.jpg

20220623_gbacon_img05.jpg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