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與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合作 攜手推動樂齡科技及認知無障礙社區

20210913_news_img01.jpg

 

隨著人類預期壽命日漸延長及人口老化等現象,香港大眾對認知障礙症的關注亦日益提升。為了回應大眾對認知障礙症的關注,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已於2021年8月起與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攜手合辦各種與認知障礙症有關的社區活動及樂齡科技展覽。

 

20210913_news_img02.jpg

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旨在鼓勵樂齡科技及智能安老發展。計劃推行以「樂齡科技在醫、食、住、行」為主題的活動及教育平台。自2021年8月起,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及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已開展了一系列的合作計劃。葵青地區康健中心的長者們較早前曾到訪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了解何謂樂齡科技、並親身試用各式各樣的樂齡科技產品。大家都不禁驚嘆樂齡科技在減輕照顧者負擔和提升長者們生活質素的效能!

 

同時,計劃團隊成員亦於葵青地區康健中心進行以認知障礙症為主題的樂齡科技講座。結合地區康健中心的認知障礙症評估服務,計劃其下的樂齡科技講座可讓大眾了解到樂齡科技如何能支援患者及其照顧者。講座的參加者都對樂齡科技表示興趣,並希望多了解不同類型的樂齡科技產品。結合地區康健中心的認知障礙症評估服務,計劃其下的樂齡科技講座可讓大眾認識樂齡科技如何支援患者及其照顧者。講座的參加者對樂齡科技表示感興趣,並希望多了解不同類型的樂齡科技產品。


為進一步把樂齡科技概念在社區推廣及引起大眾對認知障礙症的關注,由2021年9月起,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將於葵青地區康健中心設置以認知障礙及主題的樂齡科技展覽。於展示區中,醫、食、住、食的樂齡產品亦涵蓋當中。大眾,尤其是葵青區的居民以及在當區工作人士,由即日起可前往參觀。

 

我們寄望藉著嶺南大學及葵青地區康健中心的跨界別合作能產生協同效應,一同把香港建構為一個更長者友善及智能化的城市!

 

 

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 https://ln.edu.hk/apias/gerontechnology/tc/index.html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資料:

網站:https://www.kwtdhc.org.hk

地址:新界葵涌葵昌路51號九龍貿易中心第二座30樓

 

20210913_news_img03.jpg

20210913_news_img04.jpg

20210913_news_img05.jpg

20210913_news_img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