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成功舉辦2023年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

嶺南大學成功舉辦2023年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

 

 

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支持下,嶺南大學研究生院聯合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於2023年3月31日至4月1日舉辦了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該會議以「研究、社會和研究生教育的交集」為主題。此兩天的會議同時在嶺南大學校園和網上舉行。

 

會議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共有來自11個國家/地區的250多名參與者,分別來自澳洲、芬蘭、加納、香港、印度、摩洛哥、臺灣、巴基斯坦、俄羅斯、中國內地及英國。

 

在開幕致辭中,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強調年輕學者之間需要進行合作研究。他表示,這就是嶺南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為全球研究生提供交流和分享研究的平臺的原因之一。

 

會議的第一天包括兩個主題演講。第一個演講由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的李秉勤教授發表,題為「追求有意義的研究:後新冠時代的適應和轉變」。另外,來自芬蘭坦佩雷大學的蔡瑜琢教授則評估了「從高等教育到職場的轉變:學生和畢業生應該知道什麼?」。在第二天,英國巴斯大學的Hugh Lauder教授以 「找工作:教育與經濟關係中的兩個悖論」 為主題發表了演講。

 

與此同時,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生在社會科學、健康科學、商業和藝術與人文等領域進行研究發表。學生的報告涵蓋了理論探討、方法論探究和實證調查。會議提供了多個引人入勝的演講和與著名學者的互動機會。參加會議的多位教師對學生的研究提供了反饋。

 

在閉幕致辭中,嶺南大學研究生院助理教授Padmore Adusei Amoah感謝所有與會者對會議成功的貢獻。他進一步宣布計劃在明年再次舉辦該會議。

 

 

有關會議的更多詳情,可查閱網頁:https://ln.edu.hk/sgs/postgraduate-conference-on-interdisciplinary-learning-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