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去中心化智能身份認證」系列論壇成功舉行

hkpkif2021_img01.jpg

由香港公匙基建論壇主辦,美國,加拿大等聯合協辦的“香港去中心化智能身份認證“系列研討會於2021年1月12日舉行第一天,為疫情常態化下的治理帶來了令人鼓舞的消息。香港特區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局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中華廠商會、香港智慧城市聯盟 ,嶺南大學 、加拿大安大略省前信息和隱私專員,以及“全球隱私和安全性”設計的創建者,國際資訊安全保安總監和歐洲私隱專員律師等產學研屆出席並發表演講, 網上網下逾百人參加共暢談推動香港新一代去中心化電子身分證和區塊鏈技術在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

 

首場研討會聚焦在政府防疫政策和嶄新去中心化數字身份証和嶄新互聯網區塊鏈技術對於對於未來互聯網上的安全交易以及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至關重要。嶺南大學莫教授的演講題目是“去中心化電子身份証(DID)對香港作為智慧城市的社會和教育影響”。莫教授分享了他對未來數字身份採用和實施的獨特見解。他還介紹了嶺南大學將如何利用智能技術連接到互聯網並使用AI驅動的算法為教職員工和學生創造新的體驗和服務的計劃,從而發展成為智慧校園。此外,嶺南大學將在金融科技,區塊鏈,Decentralized-ID (DID) / Self-Sovereignty-ID(SSI), Legal Entity Identifier (LEI) 和智慧城市高管培訓方面開設新的專業課程,還將組織國際會議,研討會,展覽和網絡研討會。莫教授呼籲培育Certified Caring Professionals with Connectivity (CCPC),即通過數字化轉型為具有認證的關懷專業人員培養互聯互通。

 

hkpkif2021_img02.jpg

hkpkif2021_img03.jpg

hkpkif2021_img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