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中醫診所將於今年夏季推出「天灸療法」

 

嶺南大學中醫診所將於今年夏季推出「天灸療法」 天灸療法是透過在指定穴位施行中藥藥物敷貼,產生皮膚刺激反應,調節身體免疫力,以改善慢性虛寒性疾病的方法。傳統中醫認為,在每年盛夏「三伏天,約每年7中至8月中」及冬至後「三九天,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中」接受天灸敷貼,能順應天時,提升陽氣,有長遠增強體質和防病保健的效果。

近年有臨床研究顯示,天灸療法改善多種慢性病如鼻敏感、哮喘、腸胃不適、長期腰痛、婦科不適等。 治療過程:中醫師為您進行體質評估後,揀選相關穴位(通常在上背或腰部) 敷貼5-6個中藥敷貼,待半小時至2小時後除下。

全期敷貼共三次,每次相隔約10天進行。因製備藥物需時,參加者需要預約。

 

嶺南大學中醫診所將於今年夏季推出「天灸療法」

 

 



備選日期如下:

2021年天灸療法 - 日期

第一次治療:7月19至7月23日

第二次治療:7月29日至8月4日

第三次治療:8月9日至8月13日

(星期六、日診所休息日除外)

 

收費

標準收費(連診金):$200 / 一次

嶺南人優惠:$500 / 三次 (於第一次及第二次治療時分兩期繳付)

 

 

注意事項及詳情請參閱網頁 https://www.ln.edu.hk/cht/cmc/news/tianjiu-thera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