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副校長於第五屆東盟加三校長會議發表研究成果

嶺大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於 2021 年 10 月 14 日出席第五屆東盟加三校長會議。

 

莫教授代表由英國高雲地利大學領導、研究英國與東盟加三伙伴關係的國際團隊,發表一篇題目為「配對英國 - 東亞研究合作伙伴關係」的論文,探討英國、東盟、中國、日本、韓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等大學間的研究合作和伙伴關係的特點。

 

研究顯示,英國機構與亞洲大學之間存在著緊密的合作關係,特別是英國與東亞的頂尖合著項目。當英國、馬來西亞、泰國、日本和中國的機構之間進行三邊合作時,研究生產力獲得重要的提升。

 

研究還顯示英國與東亞研究合作項目側重於醫學、物理和天文學、工程學等科學領域,而非人文和社會科學的研究。研究亦提出了一些重要的建議,包括支持更多女性及年青研究人員參與這些區域性及國際性的研究合作。

 

該研究項目由英國文化協會與來自英國、中國內地、香港和其他亞洲國家的研究合作伙伴資助。

 

是次會議邀請到約100名來自東盟加三的大學校長及高層出席,共同探討大學間的未來合作方向及機遇。

 

 

會議流程

 

 

20211014_news_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