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網上申請

 
1. 登入系統
申請人可登入本校的網上申請系統https://apply.ln.edu.hk/遞交申請。每次登入,只可遞交一份申請。申請人如欲報讀兩個課程,須遞交兩份申請。

 
2. 申請課程數目
申請人在每一份申請只可選擇一個課程,而每位申請人最多只可申請兩個課程 *。申請表所填寫的報讀課程於提交後不得更改。若申請人報讀多於兩個課程,將會被取消申請資格,所繳交的費用概不退還。

申請人可選擇透過「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申請哲學博士課程,及直接向本校遞交入學申請,所報讀的課程總數上限同樣為兩個。

* 有興趣報讀「嶺南大學與其他院校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項目」的申請人,請於申請表上選取有關選項,而不會被視為額外申請。有關嶺大與其他大學合辦的課程之申請安排,請瀏覽相關課程的網頁。
 
 
3. 上載研究計劃書及所須文件
申請人須為每個報讀的課程上載一份研究計劃書 (research proposal)。
 

申請人須上載以下文件至網上申請系統以證明所申報之學歷:

a) 所有專上學歷之畢業證書和學業成績單副本;相關學位之學業成績單須列明所有科目和成績;及
b) 相關文件副本,例如:GMAT/TOEFL成績及所有專業資格證明書。
 

「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的申請人,須額外提交以下文件:

a) 一份以英文撰寫的研究概要 (brief research plan),簡要地闡述擬研究之題目及計劃;
b) 一份以英文撰寫的願景陳述 (vision statement);
c) 一份以英文撰寫的個人國際經驗陳述(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及
d) 托福考試 (TOEFL) 或國際英語測試 (IELTS) 成績 (如申請人持有非英語大學頒發之學位)。有關詳情請參閱‘入學資格’之第五點。
 

申請人獲錄取後,須安排:

a) 有關院校直接將其學業成績單寄給本校;
b) 有關機構直接將其TOEFL/GMAT/GRE考試成績單寄給本校(如適用)[機構編碼:TOEFL:C456/ GMAT: 7113/ GRE: 9303]。` 
 

此外,獲錄取的申請人於註冊時須向研究生院出示香港身份證/護照/身份證明文件、學歷及專業資格證書的正本,以作核實之用。
 

注意
申請人毋須
a. 把身份證明文件/旅遊證件副本上載至本校網上申請系統;
b. 把已上載到本校網上申請系統的文件寄至本校。如有需要,本校會提出要求。

 

 

4. 機密推薦書

每份申請須遞交分別由兩位諮詢人填寫的機密推薦書(商學博士課程之申請則須有三位諮詢人填寫的機密推薦書,最少一位需為學術諮詢人),推薦書表格可於網上下載。申請人須填寫表格甲部分 (Part A) ,並由諮詢人填寫乙部分 (Part B)。諮詢人須能評估申請人是否能進行建議的學術研究。填妥的機密推薦書必須由諮詢人於報名截止日期前直接交回本校研究生院。

 
5. 遞交申請及繳付申請費用方法
申請人填妥申請表及上載相關文件後,須於網上繳付報名費用,每個課程的網上報名費是港幣$200 (逾期申請每個課程為港幣$400)。申請人須完成所有繳款程序以確認申請程序成功。申請人若擬申請兩個課程,須分別遞交兩份申請及分別繳付兩次報名費。


成功遞交申請後,申請人會收到一封附上申請編號的電郵通知書。如申請人未有收到相關的通知書,應主動通知本校研究生院。


所有申請一經遞交不得撤回,所提交的文件將不會退還。如申請人填報任何虛假或誤導性資料或於申請入學過程作任何不誠實行為,本校有權取消申請人的入學資格,或於入學後終止其學籍。所有已繳付的費用亦概不退還。

 
6.申請優先次序
如申請人報讀兩個課程,較早遞交申請的課程會被視作為首選,較遲遞交申請的課程會被視作次選。課程申請的優先次序亦不得更改。

 
7. 抄襲行為檢查
為維護研究生高水平的學術誠信,本校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抄襲行為。本校會利用電腦防抄襲軟件,檢查申請人提交之研究計劃書、研究概要和願景陳述。

 
8. 申請人須提交完整的申請資料。本校有權不處理任何不完整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