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岭南大学香港复校50周年校庆启动礼

2017至18年度对岭大而言至为重要。岭大于该学年庆祝在广州创校130周年及在香港复校50周年。同时,我们对能成功落实2016至2022年度的策略发展计划中五大领域的工作感到自豪。岭大意识到,外在环境的不明朗因素将会为我们带来新的挑战,我们关注那些尚待改善及推进的范畴,特别是需要和岭大愿景及使命保持一致的方面。

大学在获得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批准其2019至2022年度学术发展建议书后,就发展进度及程序进行了全面的检讨,从而规划出未来六年的策略重点,以祈进一步提升及巩固岭大作为一所亚洲首屈一指博雅大学地位。

就此,岭大于2018年8月30日举行了策略发展计划的集思会,为2019至2025年度策略发展计划的筹备工作揭开序幕。2019至2025年度策略发展计划,以巩固岭大作为亚洲首屈一指博雅大学的地位为目标。因此,该计划代表了岭大愿景的持续性和为此进一步奋斗的承诺和决心。该计划针对现今高等教育界的格局,为岭大未来六大发展领域目标定下清晰的路向,引领大学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