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們十分榮幸,向大家展示,嶺南大學(嶺大)2019至2025年度策略發展計劃。

嶺大一直以學術卓越為傲。自1888年於廣州創校及後於1967年在香港復校,嶺大從一所細小的專上學院發展為香港出類拔萃的博雅教育學府。我們的願景是以優秀的教學、研究及社區參與,成為一所享譽國際、在亞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學。時至今天,嶺大位列亞洲頂尖博雅大學排名榜,我們矢志成為行列中的翹楚。

我們為大學的國際化感到自豪,嶺大師生來自不同國度,課程設計多元化,並不斷與全球許多頂尖大學發展協作關係。嶺大教員致力於研究及知識轉移方面追求卓越和創新,既推動知識發展,也提升基礎寬廣的博雅教育質素。嶺大畢業生具備分析、語言、慎思明辨及創新思維的能力,富有文化觸覺及環球意識。這些質素有助他們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成為有作為的領導者和有責任心的公民。

2019至2025年度策略發展計劃不僅概述了嶺大未來六年的發展目標及策略,而且體現了我們就上一份策略發展計劃各個範疇追求卓越的連續性。在廣泛諮詢各持分者後,我們確立了六個策略發展領域,以應對本地及全球高等教育界內競爭加劇所帶來的挑戰。

本計劃是大學全面及公開諮詢全體成員的結晶,參與的包括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學生、教職員以及校友。我們深信,本計劃的落實,將使嶺大在其輝煌的歷史基礎上奮力向前,朝成功之道昂首邁進。

校董會主席
歐陽伯權
2019年9月

校長
鄭國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