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嶺南大學香港復校50周年校慶啟動禮

2017至18年度對嶺大而言至為重要。嶺大於該學年慶祝在廣州創校130周年及在香港復校50周年。同時,我們對能成功落實2016至2022年度的策略發展計劃中五大領域的工作感到自豪。嶺大意識到,外在環境的不明朗因素將會為我們帶來新的挑戰,我們關注那些尚待改善及推進的範疇,特別是需要和嶺大願景及使命保持一致的方面。

大學在獲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批准其2019至2022年度學術發展建議書後,就發展進度及程序進行了全面的檢討,從而規劃出未來六年的策略重點,以祈進一步提升及鞏固嶺大作為一所亞洲首屈一指博雅大學地位。

就此,嶺大於2018年8月30日舉行了策略發展計劃的集思會,為2019至2025年度策略發展計劃的籌備工作揭開序幕。2019至2025年度策略發展計劃,以鞏固嶺大作為亞洲首屈一指博雅大學的地位為目標。因此,該計劃代表了嶺大願景的持續性和為此進一步奮鬥的承諾和決心。該計劃針對現今高等教育界的格局,為嶺大未來六大發展領域目標定下清晰的路向,引領大學再創佳績,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