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展覽套裝10 - 「公共安全」
Organizer: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
Date: 8 May 2017 (Monday) - 14 July 2017 (Friday)
Time: 12:00 AM - 12:00 AM
Sessions:
08/05/2017 - 19/05/2017
22/05/2017 - 02/06/2017
05/06/2017 - 16/06/2017
19/06/2017 - 30/06/2017
03/07/2017 - 14/07/2017

 

展覽簡介:

由百多年前成立至今,警察和消防都是社會重要的公共安全機關。開埠後香港人口激增,罪案和火災頻生,但因早期社會資源有限,警隊和消防隊在維持治安與滅火工作上遇到不少困難。為了改善服務質素以及應付社會上的需要,警隊及消防隊銳意改革,除了完善裝備外,亦改革內部架構及行政制度,逐步發展成龐大且專業的隊伍。警隊及消防隊亦肩負教育大眾的工作,透過不同的活動傳遞滅罪及消防安全的訊息。憑著警隊及消防隊從不間斷為市民服務,使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展板內容:


  • 警隊的成立
  • 社會動亂與警隊改革
  • 服務型警察隊伍
  • 早期的滅火工作
  • 消防隊改革
  • 消防訓練學校
  • 特種救援隊
  • 火災情況

 

費用:免費


借用日期:每次12日


展板數量:1套8張


展板尺寸:3' x 5' 塑膠海報(可捲起收藏畫桶)


借用方法:

 網上登記,登記成功後將獲系統即時電郵確認回覆,借用回條會在兩個工作天內發出,老師可在收取回條後派員至教協借用,而展板可供借用的日期則為各登記時段的第一天。

 

教協地址:

九龍旺角山東街 51 號中僑商業大廈 7 樓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總辦事處

 

展板預覽:

https://www.dropbox.com/s/9dpbkq7ql1q1loa/JCHKHLP_exb10.pdf?dl=0

 

Registration already ended on Friday, July 14, 2017 12:00: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