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展覽套裝16 - 「中英禁區」
Organizer: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
Date: 5 March 2018 (Monday) - 18 May 2018 (Friday)
Time: 12:00 AM - 12:00 AM
Sessions:
05/03/2018 - 16/03/2018
19/03/2018 - 06/04/2018
09/04/2018 - 20/04/2018
23/04/2018 - 04/05/2018
07/05/2018 - 18/05/2018

展覽簡介:

中英街是香港最具特殊意義的一條街。嚴格而言,中英街並不算一條街,它是港深兩地接壤的禁區中的一處邊界,只是中間沒有鐵絲網或圍牆之類的分界物而已。香港只擁有這條街一半的管轄權,另一半屬於深圳。冷戰時期,中英街是分隔世界兩大政治陣營的主要邊界之一;一邊是社會主義的中國,另一邊則由資本主義的英國管治。不過,中英街的邊界線只有疏落的幾座界石,兩邊分屬中港兩地的居民可以自由往來。中國改革開放之初,中英街是內地居民都期望一到的地方。最熱鬧時,一天就有近十萬人湧到這裏購物。本展覽將帶你走過中英街近百年潮起潮落的變遷。

 

展板內容:


  • 中英街概況
  • 古鎮沙頭角
  • 中英街的形成
  • 抗戰中英街
  • 邊界風雲
  • 商貿中英街

 

費用:免費


借用日期:每次12日


展板數量:1套8張


展板尺寸:3' x 5' 塑膠海報(可捲起收藏畫桶)


借用方法:

網上登記,登記成功後將獲系統即時電郵確認回覆,借用回條會在兩個工作天內發出,老師可在收取回條後派員至教協借用,而展板可供借用的日期則為各登記時段的第一天。

 

教協地址:

九龍旺角山東街 51 號中僑商業大廈 7 樓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總辦事處

 

展板預覽:

http://commons.ln.edu.hk/jchkhlp_exhibitions/16/

Registration already ended on Friday, May 18, 2018 12:00: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