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展覽套裝19 - 「運動競技」
Organizer: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
Date: 21 May 2018 (Monday) - 13 July 2018 (Friday)
Time: 12:00 AM - 12:00 AM
Sessions:
21/05/2018 - 01/06/2018
04/06/2018 - 15/06/2018
18/06/2018 - 29/06/2018
02/07/2018 - 13/07/2018

展覽簡介:

現時不少香港人都熱愛參與足球和游泳等運動,原來許多體育項目最早是由英國人傳入。自1842年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後,各種西式體育項目逐漸引入香港。起初,體育活動只是洋人的消遣娛樂。直至清末民初,中國屢遭西方列強侵略,人們提倡以「體育救國」,體育運動才開始在華人間流行。1960年代以後,政府著手推廣體育事務,不但加快興建各種運動設施,更投放大量資源培育人才,使體育運動愈加普及,香港的運動健兒在不同項目都有出色表現。

 

展板內容:

  • 開埠初期的體育活動概況
  • 英國人傳入的體育運動
  • 體育漸成華人風尚
  • 戰後香港體育發展概況
  • 1970年代以後的體育發展概況
  • 回歸後的體育盛事
  • 體壇人才薈萃

 

費用:免費


借用日期:每次12日


展板數量:1套8張


展板尺寸:3' x 5' 塑膠海報(可捲起收藏畫桶)


借用方法:

網上登記,登記成功後將獲系統即時電郵確認回覆,借用回條會在兩個工作天內發出,老師可在收取回條後派員至教協借用,而展板可供借用的日期則為各登記時段的第一天。

 

教協地址:

九龍旺角山東街 51 號中僑商業大廈 7 樓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總辦事處

 

展板預覽:

http://commons.ln.edu.hk/jchkhlp_exhibitions/19/

Registration already ended on Friday, July 13, 2018 12:00: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