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故事

黄越洋
于岭大修读的课程:工商管理(荣誉)学士(主修市场学) 2003
现职:企业家/「超凡网络」重大股东

黄越洋
 

回望过去,我深深感谢岭大和我大学的朋友给予我无数机会、信任和支持。

黄越洋

今天有很多香港人,特别是为人父母者,认为必须「赢在起跑线」,因而给予自己及子女很大压力。然而,岭大校友及成功企业家黄越洋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对生命抱有信念,追求你所相信的东西,自然会有所成就。

十三年前,当黄越洋收到他的中学会考成绩单时,他无法料想到自己今天能有此成就。他只考获11分,而当时中六收生最低要求平均为14分。但黄越洋没有放弃,终于完成预科,考了高级程度会考,并入读岭南大学。他说:「中五开始,我决意要入岭大。我向往宿舍生活,知道在岭大读书会比在其他大学有更多机会。」他回忆在岭大读书的日子:「我每天看六份报章,一年参加超过 50 个研讨会和讲座。那不仅是因为要达到学术上要求,而更因为想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努力争取专业优势

当年这位主修市场学的学生非常活跃,很想成为多才多艺的人,因此抓紧所有机会。他参加的课外活动包括年轻领袖发展计划、AIA 领袖训练计划、中文辩论队及英文辩论队等等。「我在中文辩论队的表现只是一般,但我很珍惜这个能让我提升演讲技巧的机会,果然这些技巧对我日后的事业发展至为重要。」由于自我装备良好,黄越洋刚毕业便找到一份地产发展公司的优薪公关工作。

然而,人生岂会毫无波折。正当黄越洋对他的新工作感到满意时,在入职后四个月,公司宣布要改变他的聘用条款。在别无选择下,他只好辞职。在感到挫败和迷失之际,他回到母校向一众好友寻求意见。他们很了解黄越洋的才能,鼓励他成立自己的公司。结果证明,好友的建议以及他的决定是正确的。

成功之路

拥有非凡勇气和远见的黄越洋,创办了专营 MP3 设备的贸易公司;在五年内,他的业务扩展至其他产品,亦初尝努力的成果。2010 年,他看到提供数码营销服务的 AdBeyond(集团)有限公司的潜力,毅然投资了 200 万港元在这公司。随后该公司成为「超凡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并于 2015 年在香港上市。「回望过去,我深深感谢岭大和我大学的朋友给予我无数机会、信任和支持。岭大的全方位教育造就了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