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故事

黄珊
于岭大修读的课程: 工商管理 ( 荣誉 ) 学士 (主修金融 ) 2011
现职: 野村国际经理

黄珊
 

于岭南大学,我学会了保持开放态度,尊重不同文化,欣赏多元。

黄珊

黄珊表示,她在岭南大学修读财务及经济,开拓了国际视野,让她于银行业大展拳脚,放眼全球。

结识国际年轻翘楚

黄珊2011年于岭大毕业后,前往英国享负盛名的牛津大学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后来加入全球首屈一指的投资银行野村,展开了职业生涯。她说:「选择于牛津大学进修,主要原因之一是牛津大学提供一个优秀的国际平台,让我开拓视野,放眼全球。」黄珊亦谓,就读牛津大学,可以认识来自世界各地雄心壮志的杰出青年。众多校友都成为各自专业领域中的佼佼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信念:众志可成城。

黄珊亦欣赏岭大的博雅课程。博雅课程鼓励学生跳出思维框架,欣赏多元,培养全面品格,放眼国际。大学亦鼓励学生参加学校提供的海外交流计划,目的地包括美国、亚洲、欧洲及中国。黄珊曾参加多个交流计划,包括美国明尼苏达州卡尔顿学院的交流计划。她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验。在卡尔顿学院交流期间,那里的亚洲学生不多,我便有机会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一同学习,接触到不同的学习及生活方式。我必须学会适应陌生的环境,因此我变得更加独立,擅于随机应变。」

岭大要求及鼓励学生在主修科目以外学习其他科目。黄珊在就读岭大期间,亦曾修读哲学及中国经济学。这些经验让她成为思想开放的人,对外面的世界抱有好奇心,亦坚定了她前往牛津大学进修的意向,让她在野村工作时表现出众。

紧贴全球金融脉搏

黄珊的主要职责是在亚洲股票交易方面进行财务分析。她需要关注全球各市场动态,以了解这些因素对亚洲股市表现可能产生的影响。同时,她利用大量公司事务数据,就交易活动及其影响与交易、运营及风险等与团队进行紧密沟通,最终完成对公司交易及管理者有指导意义及全面的财务分析报告。

黄珊的工作要求具备洞悉全球、区域及本地事件之间联系的能力,以及与团队及世界各地持份者有效沟通的能力。她表示:「于岭南大学,我学会了保持开放态度,尊重不同文化,欣赏多元。现在我任职于拥有多元文化的全球企业,我所学到的实在非常受用,让我更容易与世界各地的同事和持份者建立紧密关系,使我成为更好的工作伙伴,更好的团队成员。」

她亦怀念岭大的住宿生活。学生首次离开父母生活,学习与同学互相照顾,继而培养社群意识。此外,在校住宿可锻炼学生独立,让他们成为一个成熟、自信及有教养的人,投身社会。黄珊道:「希望岭大的师弟妹保持好学心态,不断观察,不断学习,研究与别不同的事物,与不同的人交流,见识独特的地方。勤奋好学之余别错过各种课外活动。」

「不管是戏剧、合唱团、辩论或是舞蹈,选择自己喜欢的,加入相关学会,争取成为组织者或委员会成员,体验当领袖的滋味及如何成就事情。校园是社会的缩影,你可以从中认识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人,学习成为有所贡献、投入其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