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故事

陳舒逸
於嶺大修讀的課程: 視覺研究(榮譽)文學士 2016
進修: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電影研究碩士課程

陳舒逸
 

在本科課程中學習鑑賞電影,我得到了寶貴的環球視野。

陳舒逸

遠赴海外投身電影事業,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對視覺研究系畢業生陳舒逸來說,獲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取錄,攻讀電影研究碩士學位,已令她夢想成真。

從嶺大得到啓發的電影迷

「若果沒有來嶺大讀書,這一切根本不會發生。」陳舒逸生於杭州,自有記憶以來已鍾情荷里活和亞洲電影。然而,直至攻讀本科課程,她才真正開始了解廣闊浩瀚的電影世界,特別是甚有藝術及文化價值,但往往為人忽略的小國電影和低成本獨立電影。

陳舒逸指出,嶺大視覺研究系的教授對她影響甚深,令她培養出更敏銳的鑑賞眼光與更廣闊的藝術品味。她說:「在本科課程中學習鑑賞電影,我得到了寶貴的環球視野。」

全面課程

嶺大視覺研究系的學生實在十分幸運,該系提供精心設計的跨學科課程,從藝術理論、藝術史到燈光及製作、哲學、社會學及電影研究均一應俱全。此外,學生亦擁有寶貴的聯課學習機會。教職員擁有廣闊的國際網絡,在他們的指導下,學生參與愛爾蘭的夏季製片課程、於康城影展做義工,更有機會遠赴溫哥華的愛米莉卡爾藝術與設計大學,以及新斯科舍藝術與設計學院等海外院校交流,從而建立國際視野。

對教授來說,見證學生的蛻變令他們感到自豪。多年來,他們不斷把學生送到享負盛名的研究院學習,其中包括愛爾蘭國立大學的Huston電影及數碼媒體學院、日內瓦大學,以及倫敦的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等等。其他畢業生則建立了自己的事業,或加盟以美學概念為關鍵元素的公司,尤其是時裝、珠寶和美食等領域。

追尋夢想

視覺研究系的教授相信,哥倫比亞大學的課程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陳舒逸確立自我價值、找到人生的定位。

陳舒逸說:「我知道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習環境相對艱苦,要克服更多挑戰,但我正正喜歡挑戰,亦已準備就緒了。」

視覺研究系課程讓學生廣泛涉獵不同文化和環境,令不少學生擁有跟陳舒逸一樣的自信。由此而來的視野讓他們可以在任何嚮往的地方學習、工作和生活。他們以積極的態度、自我肯定的精神及對未來的憧憬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