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故事

陈舒逸
于岭大修读的课程: 视觉研究(荣誉)文学士 2016
进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电影研究硕士课程

陈舒逸
 

在本科课程中学习鉴赏电影,我得到了宝贵的环球视野。

陈舒逸

远赴海外投身电影事业,是许多人的梦想;但对视觉研究系毕业生陈舒逸来说,获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取录,攻读电影研究硕士学位,已令她梦想成真。

从岭大得到启发的电影迷

「若果没有来岭大读书,这一切根本不会发生。」陈舒逸生于杭州,自有记忆以来已钟情荷里活和亚洲电影。然而,直至攻读本科课程,她才真正开始了解广阔浩瀚的电影世界,特别是甚有艺术及文化价值,但往往为人忽略的小国电影和低成本独立电影。

陈舒逸指出,岭大视觉研究系的教授对她影响甚深,令她培养出更敏锐的鉴赏眼光与更广阔的艺术品味。她说:「在本科课程中学习鉴赏电影,我得到了宝贵的环球视野。」

全面课程

岭大视觉研究系的学生实在十分幸运,该系提供精心设计的跨学科课程,从艺术理论、艺术史到灯光及制作、哲学、社会学及电影研究均一应俱全。此外,学生亦拥有宝贵的联课学习机会。教职员拥有广阔的国际网络,在他们的指导下,学生参与爱尔兰的夏季制片课程、于康城影展做义工,更有机会远赴温哥华的爱米莉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以及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学院等海外院校交流,从而建立国际视野。

对教授来说,见证学生的蜕变令他们感到自豪。多年来,他们不断把学生送到享负盛名的研究院学习,其中包括爱尔兰国立大学的Huston电影及数码媒体学院、日内瓦大学,以及伦敦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等。其他毕业生则建立了自己的事业,或加盟以美学概念为关键元素的公司,尤其是时装、珠宝和美食等领域。

追寻梦想

视觉研究系的教授相信,哥伦比亚大学的课程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陈舒逸确立自我价值、找到人生的定位。

陈舒逸说:「我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学习环境相对艰苦,要克服更多挑战,但我正正喜欢挑战,亦已准备就绪了。」

视觉研究系课程让学生广泛涉猎不同文化和环境,令不少学生拥有跟陈舒逸一样的自信。由此而来的视野让他们可以在任何向往的地方学习、工作和生活。他们以积极的态度、自我肯定的精神及对未来的憧憬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