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 学于历炼 研以致用

岭大秉承「学于历炼 • 研以致用」的教育及研究理念,致力以优质的教与学、具影响力的研究、知识转移活动及国际化校园,为社会和人类文明作出贡献。

QS 五星+院校

岭南大学在最近的QS之星大学评级系统中荣获最高的5星+殊荣,肯定了我们在「提供优质教育和进行高影响力研究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是项杰出成就正好印证大学在追求卓越学术水平的决心,以及为学生和教职员建构具备良好氛围及包容性的校园环境的努力。

QS评级过程相当严谨,岭大在多个类别都取得优异成绩,充份展示大学具备多方面的优势,并且有精益求精的决心。

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优质教育

岭南大学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在「优质教育」全球排名中名列第二。该排名根据来自115个国家或地区的1,705所大学提交的数据,评估它们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程度。大学影响力排名反映一所大学对社会的广泛影响及其研究和教学成果。 “提供优质学习体验” 是岭南大学的核心使命,其教育着重透过有影响力的研究,促进可持续发展。

教与学满意度获最高评分

岭大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的「大学问责协议」年度进展报告中,连续两年 (2018及2019) 于本科生「教学体验所获质素及价值满意度」一项中,在八所资助大学中获得最高评分。此外,岭大亦于由学生评分的本科生「整体学习环境满意度」一项中,连续第二年全排行第二。

在欢迎2020/21学年加入岭大社群的新生的同时,能获得这些国际认证及肯定,令人鼓舞。我们矢志进一步提升教与学质素和研究水平,惠及所有学生及整个社会。作为亚洲领先的博雅大学,岭大的同事、学生、校友和朋友将继续共同努力,以「岭南精神」将大学推向另一高峰,弘扬「学于历炼 研以致用」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