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 學於歷鍊 研以致用

嶺大秉承「學於歷鍊 • 研以致用」的教育及研究理念,致力以優質的教與學、具影響力的研究、知識轉移活動及國際化校園,為社會和人類文明作出貢獻。

QS 五星+院校

嶺南大學在最近的QS之星大學評級系統中榮獲最高的5星+殊榮,肯定了我們在「提供優質教育和進行高影響力研究方面的全球領先地位」。是項傑出成就正好印證大學在追求卓越學術水平的決心,以及為學生和教職員建構具備良好氛圍及包容性的校園環境的努力。

QS評級過程相當嚴謹,嶺大在多個類別都取得優異成績,充份展示大學具備多方面的優勢,並且有精益求精的決心。

亞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優質教育

嶺南大學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在「優質教育」全球排名中名列第二。該排名根據來自115個國家或地區的1,705所大學提交的數據,評估它們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程度。大學影響力排名反映一所大學對社會的廣泛影響及其研究和教學成果。 “提供優質學習體驗” 是嶺南大學的核心使命,其教育著重透過有影響力的研究,促進可持續發展。

教與學滿意度獲最高評分

嶺大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大學問責協議」年度進展報告中,連續兩年 (2018及2019) 於本科生「教學體驗所獲質素及價值滿意度」一項中,在八所資助大學中獲得最高評分。此外,嶺大亦於由學生評分的本科生「整體學習環境滿意度」一項中,連續第二年全排行第二。

在歡迎2020/21學年加入嶺大社群的新生的同時,能獲得這些國際認證及肯定,令人鼓舞。我們矢志進一步提升教與學質素和研究水平,惠及所有學生及整個社會。作為亞洲領先的博雅大學,嶺大的同事、學生、校友和朋友將繼續共同努力,以「嶺南精神」將大學推向另一高峰,弘揚「學於歷鍊 研以致用」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