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19年6-7月:大學生創新創業培訓及廈門實習成功舉辦
主頁 > 過往活動

青年人的發展出路一直是各界關心的問題,而如何可以在創新及科技等行業讓青年人可以有所發展,更一直是各界的焦點。自2016年起,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已連續4年舉辦結合創新創業培訓及實習活動,供所有本港的在校大學生參加。

CERP
「青年創嶺」大學生創新創業培訓及實習計劃2019啟動禮合影

今年,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與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攜手於2019年6月起舉辦為期34天的「青年創嶺」大學生創新創業培訓及實習計劃,為同學準備了解本港的創新創業知識的培訓之餘,更為他們提供了親身到內地知名企業進行實習的機會,以協助其開拓創新創業的視野。借助此次機會,參與的香港大學生們獲得了多元化的生涯規劃視野和知識,有志創業的同學也了解到內地及香港不同機構對創業者的支援,從而能在投身創業前有一個更好的準備,增加成功機會。

了解社會新動向 開拓發展機會

今年實習的地點是在被譽為「創新創業之城」的廈門,參加培訓及實習的多間院校同學分別前往網龍、廈門國貿控股集團、七匹狼控股集團電商部門、中國銀行廈門分行、陳嘉庚紀念館等機構進行實習;我們非常慶幸合作企業派出了相關導師指導同學,使同學們能更全面地學習相關的知識及吸收經驗。

實習期間,主辦機構亦安排同學參觀了廈門各類型的企業,如好貓文化公司、古龍醬文化園等。當中學生除了與公司負責人交流以外,更了解了文創公司所履行的企業社會責任,例如好貓文化公司利用多媒體形式及其自身的影響力,致力推廣社區垃圾分類。另外學生們亦參觀了不同的科技產業及設施,包括廈門雲知聲、廈門軟件園、廈門市規劃館、廈門市科技館等,從而了解到廈門的創意和科技產業營運模式、資源配對及行業未來發展趨勢。

CERP
在內地著名科網公司網龍集團實習的香港同學

透過服務實踐 認識社會面貌

實習固然重要,深入認識內地社會亦為重要。因此,主辦機構也安排了社會實踐活動,由同學擔任義工,為廈港托老院的老人們提供義工服務,當中包括向長者進行探訪、贈送日常生活用品、為長者家居整理及進行小表演等,令當地長者感受到來自香港青年學生的關心。主辦方透過提供社會服務實踐機會,來幫助參加者深度認識內地社會面貌,增加本港青年對內地民生的關注、拓闊眼界及思維,並發揮關懷社群精神,回饋社會。

CERP
實習同學在廈港托老院進行義工服務

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聯同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舉辦是次實習計劃,旨在讓香港青年透過創新創業培訓和實習,認識和了解國內創新創業文化的新模式,以協助參與學生對未來升學與工作路向作更好的規劃,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