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20年5月 - 7月:「第二屆未來工程師」
首頁 > 過往活動

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下稱STEAM中心)與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下稱聯盟)、香港工程師學會、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聯合舉辦了「第二屆未來工程師大賽」,並於7月3日由聯盟主席張澤松博士及STEAM中心總監周文港博士到校頒發獎座及獎狀。

第二屆未來工程師1

是次大賽分為3組,分為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於疫情底下仍收到八十多隊的組別報名,而由三大工程師學會組成近三十人的專業評判團經過一輪嚴謹的評審後,一致選出了不同組別的各個獎項。各組別的一等獎分別由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的「i love 智能課室」、聖保祿學校(中學部)的「Laughter Catcher」和伯裘書院的「“SHACKS”: The Ozone Deodorization & Manure Storage Managing System」獲得。由於在防範疫情及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大會無法舉辦頒獎禮讓各參賽者可以聚首一堂。因此由聯盟主席及STEAM中心總監分別到各組別的一等獎學校向同學們頒獎及交流。

第二屆未來工程師2

席間由同學介紹作品的構思經過,更表示了未來有把作品繼續改進並希望進行實體化的想法,而聯盟主席和STEAM中心總監都表示可以為得獎學生未來提供協助。

第二屆未來工程師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