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24年2月29日: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主辦,富泰護理安老院、香港長者護理協會合辦『護理安老院STEAM『智趣長者』培訓課程(暨員工訓練)』(第四堂)
首頁 > 過往活動

2024年2月29日,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主辦、富泰護理安老院和香港長者護理協會合辦的『護理安老院STEAM『智趣長者』培訓課程(暨員工訓練)』(第四堂)成功舉辦。

當天,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的多位工作人員蒞臨富泰護理安老院,以設計思維為主題,運用LEGO積木作為主要教具,讓長者們親身體驗STEAM概念的樂趣。

首先,工作人員向長者學員們講解設計思維,讓大家掌握基礎知識。這一環節中,許多長者對新概念表現出濃厚的興趣,積極參與課堂活動。

工作人員進行講解
(工作人員進行講解)

接著,課堂進入第二個階段,長者學員們親自動手繪畫,以體驗設計思維。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他們親自設計了火車模型。

長者學員們的設計圖
(長者學員們的設計圖)

在設計階段結束後,工作人員鼓勵長者學員們將設計圖變為現實,使用LEGO積木拼裝出自己設計的火車。許多長者第一次接觸LEGO積木,表現出極大的好奇心,有些長者在工作人員的耐心幫助下成功完成積木拼裝,獲得了極大的成就感!

工作人員幫助長者學員拼裝積木 工作人員幫助長者學員拼裝積木
(工作人員幫助長者學員拼裝積木)

未來,我們將持續舉辦更多STEAM課程,為長者們帶來更多有趣、有益的學習體驗,豐富他們的生活並帶給他們更多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