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时亨教授出席岭南大学筹款晚宴 主讲「港铁的挑战与机遇」

2016年4月21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4月21日)举办「岭南大学筹款晚宴2016」,由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港铁的挑战与机遇」为题,向出席晚宴的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是次晚宴十分荣幸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拨冗出席,并有约400位嘉宾参加。是次活动亦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一众岭南人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岭大朋友和支持者加强彼此间的联系。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在致欢迎辞时,感谢所有嘉宾的鼎力支持,以及马时亨教授精彩的演说。他亦分享了岭大於去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的好消息,并表示:「一直以来所有岭南人均为岭大的发展付出极大努力,而这正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在大家不断的支持下,岭大著力加强学术研究和课程,扩阔学生在校园内和社区之中,以及透过国际交流计划所取得的学习经验。」
 

 

是次晚宴共筹得超过330万元,支持岭大的「第一代大学生教育基金」,以协助第一代接受大学教育的岭大学生把握由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及为大学的新发展筹募经费。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在致辞时指出:「为让同学把握每一个学习机会,及尽量从丰盛的大学生活中获益,我们致力为同学,特别是来自基层的同学提供额外资源、协助和指导。」他表示不少同学在捐款者的慷慨支持下,得以参加海外交流计划、在校园住宿、参加本地和海外实习计划、或参与不同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