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生参加「沪港明日领袖(岭大菁英)实习计划」 体验内地职场实况

2016年5月13日

 
 

由嶺南大學(嶺大)與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合辦的「滬港明日領袖(嶺大菁英)實習計劃2016」,將安排30名嶺大學生在5月下旬前赴上海,於多間著名企業進行為期7周的暑期實習,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實習計劃的啟動禮今日(5月13日)於嶺大校園舉行
 
參與是次實習計劃的企業均為內地市場推廣及多媒體行業的佼佼者,讓學生充分體驗中國內地發展最迅速的行業。參與計劃的大型企業或跨國公司包括東方夢工廠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奧維思市場營銷服務有限公司捷創市場行銷策劃有限公司上海捷鑫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於今年加入的匯泉(上海)洋酒貿易有限公司微鯨科技玫琳凱(中國)化妝品有限公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太平紳士致辭時表示,很高興「滬港明日領袖(嶺大菁英)實習計劃」已經是第三年舉行,由最初需要努力向企業物色實習機會,至現時已有僱主主動要求為嶺大學生提供更多實習名額。他指出:「我深信參與實習的同學在今夏累積的經驗,會讓他們更加明白整個社會的運作,這對他們日後的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
 
在上海實習期間,嶺大學生將獲安排參與一系列訪問和交流活動,包括CEO座談會、當地大學交流、與政府機構領導會面、參觀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等,使他們有機會深入地與內地不同層面的人士接觸,多角度地了解祖國發展,拓寬視野。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辭時,感謝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及各相關機構的努力和支持,為嶺大同學訂造了這個內容豐富的實習計劃。他亦感謝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的贊助,令30位嶺大同學,可以在暑假前往上海實習。鄭校長指出:「實習計劃讓嶺大同學體驗到內地的職場文化和國家高速發展的最新動態。期望同學好好珍惜這次難得的實習機會,在個人及專業層面上盡量學習和有所成長,為未來的挑戰作好準備。」
 
啟動典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處長王鳳鈺先生、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執委陳浩華先生、嶺大諮議會主席羅世傑醫生、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李東輝博士以及社會科學院院長魏向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