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会捐赠仪式

05 Nov 2019

f09fb7d070bd346c68b708a759875d83.jpg
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左二)、董事田榮先先生(左一)送贈支票予嶺大,鄭國漢校長(右二)及莫家豪副校長(右一)代表接受。
 

岭南大学获田家炳基金会(基金会)慷慨捐赠五百万港元,以支持「岭南大学中国文化项目」、「学生中医乐龄计划」、两岸四地的交流计划及学生发展等项目。

为鸣谢基金会的捐助,岭大於2019年11月5日举行田家炳基金会捐赠仪式,并邀请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及董事田荣先先生亲临主礼。

基金会自1995年起先后多次捐赠岭大,当中包括田家炳泳池、田家炳助学贷款计划及成立田家炳教育基金等。又於2017年额外捐赠三百万港元於中华文化及学生培训项目。今年基金会再捐赠五百万港元,连同成功申请政府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合共一千万港元投放於「岭南大学中国文化项目」、「学生中医乐龄计划」,以及资助两岸四地的交流活动和学生发展项目。

「岭南大学中国文化项目」的重点是为了向社会推广国学文化,当中包括邀请杰出的中国文学及文化研究学者为公众人士演讲,以及举办大专学界的《岭南学报》名家讲座系列论坛。此外,即将推出的「学生中医乐龄计划」,旨在培训青少年成为「中医推广领袖」及「中医乐龄」健康大使,并举办「乐龄中医健康讲座」,期望把中医知识及中国文化推广至不同年龄层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