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2021年11-12月:「滑铁卢变窝打老」讲座系列
主页 > 过往活动

「滑鐵盧變窩打老」講座系列

「滑铁卢变窝打老」讲座系列

主持:黄绍伦教授、郑宏泰博士
联合主办: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
协办:香港历史博物馆

过去四年,由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联合举办,香港历史博物馆协办的讲座系列分别以「荷李活道」、「半山扶手电梯」、「文咸街」及「弥敦道」为主题,跟一众历史爱好者探讨不同街道的历史。本年度我们继续秉承对香港历史的热诚,邀请不同学者,与大家分享「滑铁卢变窝打老」期间所发生的有趣故事。

11月27日 街角逸事

孙德荣先生、李金强教授及许桢博士分别以战前油麻地公立医局、林子丰家族和李小龙的故事作为出发点,述说窝打老道的街角逸事。

12月4日 华洋共处

黄绍伦教授、丁新豹博士及陈炜舜教授各自以刘定中、廖承志、葡裔殷商布力架和施玉麒―郭慎墀家族为题,回溯香港华洋共处之文化。

12月11日 助人自助

岑智明先生、马冠尧先生及郑宏泰博士将会由九龙城上帝古庙、九龙居民协会与九龙医院,谈到义德开拓九龙塘的故事,和大家述说港人助人自助的事迹,分享大城小动。

12月18日 繁华闹市

吴俊雄博士、蔡利民博士及郑宏泰博士会分别讲述黄霑的「狮子山精神」、大火焚城的意外和嘉道理家族的故事,和大家一同看看香港是如何一步一脚印地成为繁华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