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GS Senior Executive Seminar Mixed with Face-to-Face and On-line Dialogues

讲座回顾:疫情下金融和人力资本管理论坛

 

撰文:MScHRMOB AY2019-20 - 李文琳

 

 

6月11日,由岭南大学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协办, 组织心理学与教育管理社会科学硕士课程、国际银行与金融硕士课程、国际高等教育与管理文学硕士课程协办的 “在疫情下金融和人力资本管理论坛”分别在校园和线上会议举行。本次论坛分别邀请了Frank ZHANG先生, 王晓勤教授,Fonia WONG女士,Elsie YUNG先生和Charles CALDWELL先生来给我们分享了在疫情下金融及人力资源市场的发展状况以及面临的挑战。本次论坛有三十位同学参加,另外还有十几位同学线上参与。论坛由岭南大学副校长莫教授致欢迎词。两个半小时的论坛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Prof Joshua Mok

论坛由岭南大学副校长暨研究生院院长莫家豪教授致辞拉开帷幕。

 

Frank Zhang

 

来自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客户服务联席总裁兼董事总经理Frank ZHANG先生给我们讲述了疫情下金融行业的风险和机遇,并给我们介绍了光大银行的今年发展全新的“一四三”战略方案和公司多元化的产业投资架构。

 

Prof Ada Wong

 

在疫情之下,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已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人们因疫情不能返回公司上班,在家办公已成为人们正常工作的重要方式。来自组织心理学与教育管理社会科学硕士课程的王晓勤教授详细分享了关于疫情下在家办公的社会问卷调查结果。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当疫情结束后,仍有大部分上班族希望继续在家工作。因为在家工作也有一定的好处,例如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和家庭和工作的平衡得到了改善。

 

Ms Fonia Wong

 

岭南大学理事会成员,太平洋光大新鸿基私人有限公司资深董事兼业务发展主管Fonia WONG女士,给我们分享了她丰富的工作经历,并给即将面对找工作的我们提出了非常有用的建议。

 

Mr. Charles CALDWELL and Mr. Elsie YUNG

 

还有两位嘉宾,Charles CALDWELL先生和Elsie YUNG先生,未能来到现场,他们通过视频连线与分别与我们分享了疫情下教育界和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所面临的的挑战。

Prof. Alfred WONG

在论坛的最后,岭南大学管理系主任Alfred WONG教授来为今天到场分享的嘉宾送上纪念礼品。

 

这次论坛,我们和教授们和其他同学们能在学期末相见,感到非常高兴。在论坛中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了解到现在金融市场和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激烈,我们都受益匪浅!

 

 

小惊喜:

光大控股首席战略官兼华菁会秘书长 Kelvin Su先生宣布华菁会将与在港四十多家企业联系,为今届毕业的同学提供超过一百个实习岗位。而其中至少有十个会安排给岭南大学毕业生噢~

Mr. Kelvin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