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大研究團隊和博士生參加「第三屆政大-嶺大國際研討會」

嶺大研究團隊和博士生參加「第三屆政大-嶺大國際研討會」

 

 

2020年12月4日,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政大)教育學院成功舉辦了「第三屆政大-嶺大國際研討會」,主題為「COVID-19新冠疫情對高等教育政策的影響——國際流動、學習效果和研究發展」。此次研討會屬於嶺大和政大共同組織的研討會系列之一,旨在推進兩校的研究合作和博士生培養。該系列活動還獲得了嶺大政策研究院和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的支持。

 

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此次研討會在線下線上同時進行。嶺大與會者通過在線上參加了研討會。今年,來自香港、台灣、中國大陸、美國、馬來西亞、挪威、緬甸、加納和尼日利亞的演講者和參與者分享了對於新冠疫情如何影響高等教育政策這一主題的研究,涵蓋多個方面,包括高等教育政策制定和國際化、數字化、學術研究發展、全新學習模式以及學生在線學習的經驗和成果。

 

嶺南大學與國立政治大學在研究合作與博士生培養上已經建立了牢固的戰略夥伴關係。今年九月,兩校成功建立了政策研究博士和教育政策/行政博士的雙博士學位課程,以培養具有國際和比較視野的博士生。此次國際研討會為嶺大博士生,特別是雙博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了難得的學習和研究體驗。

 

 

 

 

按此了解政策研究博士和教育政策/行政博士的雙博士學位課程的申請方法及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