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19年4月26日:「走進大灣區,尋找新機會」參觀系列之三:廣州南沙篇
主頁 > 過往活動

嶺南大學國際與發展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MIDE)聯同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中國經濟研究部一同舉辦「走進大灣區、尋找新機會」之三:廣州南沙篇,帶領50多名碩士研究生實地走訪廣州南沙新區片區,並與南沙開發區人才發展局、金融工作局和南沙區青年聯合會的相關負責人展開座談。

MIDE

MIDE

行程第一站,副所長兼課程執行主任周文港博士帶領大家參觀了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和靈山島尖的區域建設成果。作為南沙自貿區的先行區,明珠灣區的建設備受關注。同學們都不禁讚賞明珠灣區建設既迎合了現代化城市建設的時代趨勢,也很好地結合了嶺南文化到公共建設當中,可以期望明珠灣將來必將成為一個具有嶺南文化的現代化、國際化城市。

MIDE

MIDE

當今信息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企業發展對大數據和信息科技智能化的應用愈趨重視。因此,今次廣州南沙考察一行特別安排前往雲從科技、科大訊飛的展廳進行參觀學習。雲從科技是人臉識別技術領域的領頭羊,科大訊飛則在語音識別和AI技術領域擁有突出成就。同學們對創新科技技術的發展和運用感到非常好奇,同時也對南沙區高新科技企業發展有了更深的認識和了解。

MIDE

MIDE

行程的最後一站,同學們前往由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創建和營運參觀的「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深入了解香港和澳門青創空間建設情況,並與南沙開發區人才發展局、金融工作局和南沙開放區青年聯合會相關負責人展開座談。座談會上,同學們除了就南沙區青年聯合會長期以來對港澳青年的創新創業工作的用心、決心和創意表示敬佩外,也就南沙金融發展和人才政策優化方面積極發言。南沙區與會負責人對同學們所提問和分享的內容表示讚揚,並歡迎同學們日後再次到訪南沙考察或到南沙發展。

MIDE

M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