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朱岳峰博士对香港青少年的理财风险承受能力进行研究

191591606.jpg

朱岳峰博士

岭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朱岳峰博士最近对香港青少年的理财风险承受能力进行研究。研究调查显示青少年的理财承担风险能力,对他们作重要财务决策时的自信心有显著影响。这研究可了解如何帮助一些生於较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摆脱跨代贫困的问题,朱博士建议政府应在中学课程中增加与理财相关的实务课程,丰富青少年的财务理论及提升他们的信心。有关朱博士的研究调查,请参阅以下的媒体报导:

 

明报: 岭大研究:穷学生理财偏保守

星岛日报: 调查:七成基层生理财知识弱

东方日报: 输在起跑线专家吁学理财助脱贫 (Chinese only)

信报: 七成贫户青年理财欠进取 (Chinese only)

经济日报: 普遍中学生不愿高风险换高收益岭大学者:本港缺乏理财实务教育

大公报: 学者吁中学引入理财风险教育 (Chinese only)

香港01: 岭大研究指七成学生理财风险承受力不足影响上流、延续跨代贫穷 (Chinese only)

思考香港: 调查:基层青年只接受低风险投资或未能往上流动 (Chinese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