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大研究生教育 体验式学习不停

20200925_news_01.jpg

岭南大学的研究生教育不只局限於课堂学习和研究活动。岭大独特的博雅教育采用多重教学法,著重国际交流,给予学生众多体验式学习活动和交流机会。正正是这些原因,我们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2020」中,「优质教育」一项排名全球第二。

 

 

新型冠状病毒正影响著全球的每个人,对教育产生的影响尤其严重。岭大研究生院从未因此停下来,相反,它通过额外的援助和拨款继续其体验式学习活动。例如,我们的国际高等教育与管理文学硕士(IHEM)课程,於本年一月假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聚会,毕业生及其家人济济一堂,一同庆祝他们的成就。

 

20200925_news_02.jpg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MScHRMOB)、组织心理学与教育管理社会科学硕士、IHEM和国际银行与金融硕士课程,於本年六月举办了网上「疫情下金融和人力资本管理论坛」,为学者、专家和学生提供交流平台以相讨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产生的影响及应对方案。

 

 

论坛上,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的张帆先生分析金融业在疫情下的挑战和机遇,并分享光大新的 「1-4-3」战略发展计划及其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而岭大的王晓勤教授向与会者发表了一项有关香港员工在家工作的调查报告。岭大校董会成员、光大新鸿基资产管理高级董事兼业务发展总监黄仰芳女士,就与学生们分享了她的职业生涯,并为他们提供了实贵的指导。

 

 

20200925_news_03.jpg

为了让毕业生具备必要的工作技能和思维方式,并帮助他们能更快融入工作环境,MScHRMOB课程於2020年6月16日至17日举办了领导力培养计划(LIP)的工作坊。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MScHRMOB课程主任林敬新博士除了讲授领袖必备的三大核心技能(引导、个人交际和团队建设能力)外,还培训学员在不同情况下的演讲技巧,包括如何向同事给予正面的反馈、如何反应他人的批评及如何传递坏消息等。在课程的第二天,人力资源专家Elsie Yung女士与学员进行了团队建设活动,教授他们团队的重要性。

 

 

岭大一年一度的「高等教育研究国际会议」将於11月举行。本年会议由岭大和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合办,并获巴斯大学和杜伦大学支持。国际学者和专家门将於11月13日及14日共同探讨新冠病毒如何改变高等教育的未来及以其创新,并重点讨论机构管理、教与学重组、新兴高等教育研究、金融和大学治理等议题。

 

 

疫情期间,绝大部分的实体海外交流及探访活动也被迫延期,包括一年一度的岭大—牛津大学国际研究生暑期课程。但是,岭大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和机构合作无间,推出一系列网上课程和学习活动,以保持其富体验式教学和与国际的交流,给予学生优质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