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与中山大学合作发展委员会会议

 

岭南大学与中山大学合作发展委员会会议

 

 

过去一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岭南大学(下简称「岭大」)与中山大学(下简称「中大」)仍大力推动各个学科领域的合作。

 

岭大副校长及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於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主持线上「中山大学及岭南大学合作发展委员会会议」。中大常务副校长肖海鹏教授、岭南学院院长陆军教授,以及其他教学、研究及行政人员代表就两校的未来合作与我校代表在会上讨论交流。我校参会人员包括粤港澳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来自商学院、研究生院、应用心理学系、经济学系、历史系、政治学系、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的代表,以及环球教育及跨学科课程办事处总监。

 

讨论涵盖了广泛的专业领域,包括经济、金融与保险、历史,政治、心理、社会学、社会政策及粤港澳研究。两校同意进一步加强院系层面的沟通合作,并致力开展联合研究、经费申请、双学位课程、知识转移、人才培养、学生及职员交换计划、联合出版及其他领域的合作。肖常务副校长表示中大十分珍视与岭大的紧密联系,同时亦会努力促进两校之间的合作,并透过目标导向,积极配合国家的发展策略。莫副校长期望随著大湾区发展以及国家对广东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策支持下,两校将享有更大的深度合作空间。他预期在新冠疫情受控后,两校可以共同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20210126_sysu_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