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與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會議

 

嶺南大學與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會議

 

 

過去一年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但嶺南大學(下簡稱「嶺大」)與中山大學(下簡稱「中大」)仍大力推動各個學科領域的合作。

 

嶺大副校長及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於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主持線上「中山大學及嶺南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會議」。中大常務副校長肖海鵬教授、嶺南學院院長陸軍教授,以及其他教學、研究及行政人員代表就兩校的未來合作與我校代表在會上討論交流。我校參會人員包括粵港澳發展研究所副所長、來自商學院、研究生院、應用心理學系、經濟學系、歷史系、政治學系、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的代表,以及環球教育及跨學科課程辦事處總監。

 

討論涵蓋了廣泛的專業領域,包括經濟、金融與保險、歷史,政治、心理、社會學、社會政策及粵港澳研究。兩校同意進一步加強院系層面的溝通合作,並致力開展聯合研究、經費申請、雙學位課程、知識轉移、人才培養、學生及職員交換計劃、聯合出版及其他領域的合作。肖常務副校長表示中大十分珍視與嶺大的緊密聯繫,同時亦會努力促進兩校之間的合作,並透過目標導向,積極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莫副校長期望隨著大灣區發展以及國家對廣東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策支持下,兩校將享有更大的深度合作空間。他預期在新冠疫情受控後,兩校可以共同取得更豐碩的合作成果。

 

 

20210126_sysu_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