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增设饶宗颐文化馆校外学习中心 进一步提升学与教的体验

 

嶺南大學增設饒宗頤文化館校外學習中心,進一步提升學與教的體驗

 

 

岭南大学(岭大)在本学年起增设饶宗颐文化馆校外学习中心,进一步优化教职员及学生的学与教体验。开幕礼日前於美孚青山道的饶宗颐文化馆举行,并邀得港铁公司主席、前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博士担任主礼嘉宾,与校长郑国汉教授及饶宗颐文化馆行政总裁暨总干事黎业荣先生一同主持既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

 

郑校长致辞时指出,发展校外学习中心是岭大《2019-2025策略发展计划》的焦点之一。他表示:「饶宗颐文化馆为政府『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首批项目,其历史超逾百年,而岭大同样亦经历了130年的茁壮成长,现已发展成亚洲博雅学府不可或缺的一员。饶宗颐文化馆的兴办理念与岭大不谋而合,致力保存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他感谢饶宗颐文化馆与岭大携手合作,使大学得以设立多媒体课室及租借两座学生宿舍,让师生投入极富文化气息的环境,享受优质的学与教及舍堂体验。

 

在开幕礼后,岭大於文化馆学习中心举行首次学术会议——城市与治理网上研讨会系列2021,由欧阳伯权博士主讲「从交通到转型:智慧出行的愿景」。在演讲中,欧阳博士阐释港铁如何透过高新科技提升乘客的搭乘体验,并透过铁路上盖物业的智能都市发展配套,推广更优质、更可持续的生活型态。

 

最后不可不提的是,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於会上和来宾分享一项喜讯,就是岭大学生将参与港铁青年大使计划。这些大使会跳出校园的框框,向公众阐述及推广屯门和东涌的社区铁路发展蓝图,而学生本身亦可以更加认识有关社区和了解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而贯彻博雅教育的理念。

 

 

 

 

传媒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