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增設饒宗頤文化館校外學習中心,進一步提升學與教的體驗

 

嶺南大學增設饒宗頤文化館校外學習中心,進一步提升學與教的體驗

 

 

嶺南大學(嶺大)在本學年起增設饒宗頤文化館校外學習中心,進一步優化教職員及學生的學與教體驗。開幕禮日前於美孚青山道的饒宗頤文化館舉行,並邀得港鐵公司主席、前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博士擔任主禮嘉賓,與校長鄭國漢教授及饒宗頤文化館行政總裁暨總幹事黎業榮先生一同主持既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

 

鄭校長致辭時指出,發展校外學習中心是嶺大《2019-2025策略發展計劃》的焦點之一。他表示:「饒宗頤文化館為政府『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的首批項目,其歷史超逾百年,而嶺大同樣亦經歷了130年的茁壯成長,現已發展成亞洲博雅學府不可或缺的一員。饒宗頤文化館的興辦理念與嶺大不謀而合,致力保存和推廣中國傳統文化。」他感謝饒宗頤文化館與嶺大攜手合作,使大學得以設立多媒體課室及租借兩座學生宿舍,讓師生投入極富文化氣息的環境,享受優質的學與教及舍堂體驗。

 

在開幕禮後,嶺大於文化館學習中心舉行首次學術會議——城市與治理網上研討會系列2021,由歐陽伯權博士主講「從交通到轉型:智慧出行的願景」。在演講中,歐陽博士闡釋港鐵如何透過高新科技提升乘客的搭乘體驗,並透過鐵路上蓋物業的智能都市發展配套,推廣更優質、更可持續的生活型態。

 

最後不可不提的是,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於會上和來賓分享一項喜訊,就是嶺大學生將參與港鐵青年大使計劃。這些大使會跳出校園的框框,向公眾闡述及推廣屯門和東涌的社區鐵路發展藍圖,而學生本身亦可以更加認識有關社區和了解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從而貫徹博雅教育的理念。

 

 

 

 

傳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