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网上申请

 
1. 登入系统
申请人可登入本校的网上申请系统https://apply.ln.edu.hk/递交申请。每次登入,只可递交一份申请。申请人如欲报读两个课程,须递交两份申请。
 
 
2. 申请课程数目
申请人在每一份申请只可选择一个课程,而每位申请人最多只可申请两个课程 *。申请表所填写的报读课程於提交后不得更改。若申请人报读多於两个课程,将会被取消申请资格,所缴交的费用概不退还。

申请人可选择透过「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申请哲学博士课程,及直接向本校递交入学申请,所报读的课程总数上限同样为两个。

* 有兴趣报读「岭南大学与其他院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申请人,请於申请表上选取有关选项,而不会被视为额外申请。有关岭大与其他大学合办的课程之申请安排,请浏览相关课程的网页。
 
 
3. 上载研究计划书及所须文件
申请人须为每个报读的课程上载一份研究计划书 (research proposal)。


申请人须上载以下文件至网上申请系统以证明所申报之学历:

a) 所有专上学历之毕业证书和学业成绩单副本;相关学位之学业成绩单须列明所有科目和成绩;及
b) 相关文件副本,例如:GMAT/TOEFL成绩及所有专业资格证明书。


「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的申请人,须额外提交以下文件:

a) 一份以英文撰写的研究概要(brief research plan),简要地阐述拟研究之题目及计划;
b) 一份以英文撰写的愿景陈述(vision statement);
c) 一份以英文撰写的个人国际经验陈述(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及
d) 托福考试(TOEFL) 或国际英语测试(IELTS) 成绩(如申请人持有非英语大学颁发之学位)。有关详情请参阅' 入学资格 '之第五点。


申请人获录取后,须安排:

a) 有关院校直接将其学业成绩单寄给本校;
b) 有关机构直接将其TOEFL/GMAT/GRE考试成绩单寄给本校(如适用)[机构编码:TOEFL:C456/ GMAT: 7113/ GRE: 9303]。 `


此外,获录取的申请人于注册时须向研究生院出示香港身份证/护照/身份证明文件、学历及专业资格证书的正本,以作核实之用。
 

注意
申请人毋须
a. 把身份证明文件/旅游证件副本上载至本校网上申请系统;
b. 把已上载到本校网上申请系统的文件寄至本校。如有需要,本校会提出要求。

 

 

4. 机密推荐书

每份申请须递交分别由两位咨询人填写的机密推荐书(商学博士课程之申请则须有三位咨询人填写的机密推荐书,最少一位需为学术咨询人),推荐书表格可于网上下载。申请人须填写表格甲部分(Part A) ,并由咨询人填写乙部分(Part B)。咨询人须能评估申请人是否能进行建议的学术研究。填妥的机密推荐书必须由咨询人于报名截止日期前直接交回本校研究生院。 

 

 

5. 递交申请及缴付申请费用方法
申请人填妥申请表及上载相关文件后,须于网上缴付报名费用,每个课程的网上报名费是港币$200 (逾期申请每个课程为港币$400) 。申请人须完成所有缴款程序以确认申请程序成功。申请人若拟申请两个课程,须分别递交两份申请及分别缴付两次报名费。
 

成功递交申请后,申请人会收到一封附上申请编号的电邮通知书。如申请人未有收到相关的通知书,应主动通知本校研究生院。
 

所有申请一经递交不得撤回,所提交的文件将不会退还。 如申请人填报任何虚假或误导性资料或于申请入学过程作任何不诚实行为,本校有权取消申请人的入学资格,或于入学后终止其学籍。所有已缴付的费用亦概不退还。

 
6. 申请优先次序
如申请人报读两个课程,较早递交申请的课程会被视作为首选,较迟递交申请的课程会被视作次选。课程申请的优先次序亦不得更改。

 
7. 抄袭行为检查
为维护研究生高水平的学术诚信,本校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抄袭行为。本校会利用电脑防抄袭软件,检查申请人提交之研究计划书、研究概要和愿景陈述。

 
8. 申请人须提交完整的申请资料。本校有权不处理任何不完整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