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醫藥在長者中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推廣計劃

 

中醫藥在長者中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推廣計劃

 

 

自新型冠狀病毒於2019年年底爆發,至今受感染人士數以萬計,死亡人數亦持續上升。此病毒的傳染力高,病毒能夠在人群中迅速傳播,短時間內已造成全世界恐慌。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顯示,80歲或以上的年齡組別的死亡率最高,約14.8%。故此,嶺南大學藉透過本計劃推廣中醫藥於長者在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功效,並指出中藥醫在「上工治未病」的精神下可減低長者感染病毒的風險,從而對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由中醫藥發展基金資助及嶺南大學中醫診所負責的計劃分為兩個階段,分別為疫情期間和疫情緩和之後。第一階段,註冊中醫師將親自走訪長者服務機構,為其主管及員工講解如何製作中藥防疫保健湯水;同時上載預錄的中醫講座片段至計劃的YouTube頻道,並透過Facebook作宣傳,以講授及推廣中醫藥預防新冠肺炎的方法。第二階段,將舉辦兩場半天講座和編印一本名為「長者防治新型冠狀肺炎--中醫藥篇」 的小冊子派發予長者及家居照顧長者人士。與此同時,所有活動將剪輯成短片,同樣上載至計劃的YouTube頻道及以收錄至視像光碟派發至全港十八區的長者服務機構,用作加強推廣中醫藥對疫情防控及處理一般傳染病能力的重要性,特別面向長者群組。

 

請於下表點擊觀看有關計劃的視頻:

 

 

疫境你要知:

淺談中醫:

趣談中醫:

 中醫保健你要知:

 

如要觀看所有影片,請按以下鏈結:

https://bit.ly/39sbIgw

 

 

此計劃獲得中醫藥發展基金資助。本資料/活動(或由獲資助機構)所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中醫藥發展基金執行機構或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觀點或意見。

 

Chinese Medicine Developm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