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最佳社會科學大學」­國立政治大學與嶺大合作​

嶺南大學和國立政治大學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合作的簽字儀式於2020年4月23日在兩校隆重舉行。該雙聯博士學位彙集了兩所大學的頂尖師資和科研人員,為學生提供國際化和多視角的專業學術培訓,提升學生對政策研究知識和科研能力。攻讀該雙聯博士學位的學生畢業後將獲得嶺南大學政策研究博士學位和國立政治大學教育政策/行政的博士學位。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的開展,標誌著亞洲兩所著名大學之間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國立政治大學 ── 政治、公共行政和人文學科領袖的搖籃

 

國立政治大學(政大) 於1927年在中國南京成立,本為國民政府培訓官員的中央教育機構,內戰結束後,於1954年在台灣復校,主力培養政治、法學、商業和公共行政人才。多年來,政大不斷擴展其教育領域及提升學術水平,今天已成為以人文學科聞名海外的博雅大學。

 

政大教育學院於2002年正式成立,宗旨為培育優秀師資、教育領導及教育學術研究人才。目前,於台灣教育部和其他教育部門擔任高級官員和高級管理職位的學院畢業生人數已逾150名,此亦可證學院多年努力的成果。在2019年QS世界排名中,政大教育學院在教育領域中列於首150位。

 

獲獎校園 孕育無數知名人士

 

政大位於台北市南部時尚的文山區,鄰近貓空地區,以優美的自然風景、茶業及文化活動而聞名。曾獲「台北市都市景觀大獎」的政大校園,融合了自然溪流、現代和文物建築,以及人稱「校園十景」的標誌性景觀於一身,文藝學習氛圍濃厚。

 

政大芸芸著名畢業生當中,港人較熟悉的包括教育家胡鴻烈和金耀基、政治領袖韓國瑜、台灣前第一夫人周美青、科技界大亨姜豐年、傳媒高層葉一堅、影視明星王馨平及林依晨。文壇巨匠查良鏞(金庸)亦曾於政大前身中央政治大學就讀,並於1996獲政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相關消息:

嶺南大學與國立政治大學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正式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