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蔡宗齊教授榮獲CELJ頒授的傑出主編獎

 

蔡宗齊教授榮獲CELJ頒授的傑出主編獎

 

 

中文系講座教授蔡宗齊教授憑其創辦/共同創辦和編輯《中國文學與文化》(Journal of Chinese Literature and Culture; 與北京大學袁行霈教授共同創辦)、《棱鏡:理論與現代中國文學》(PRISM: Theory and 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及《嶺南學報》的傑出成就,被美國學術期刊主編協會 (Council of Editors of Learned Journals; CELJ) 評選為2020年傑出主編獎得主。

 

傑出主編獎居CELJ所頒發各種獎項之首,是該協會所授予的最高榮譽。此獎在1981年建立以來,歷屆得主大部分都是美國著名人文期刊的編輯。蔡教授獲此殊榮,屬亞洲文學與文化研究的期刊首次進入獲獎之列。

 

 

獎項贊辭:

「蔡教授的編輯工作對全球的影響力在於,他連繫了北美和中國漢學家的研究成果。例如,他一直致力推廣和出版中國學者優秀論文的英文翻譯本,及為年輕及資深學者出版跨學科著作,為中國文學和文化帶來新的理論視角。此外,蔡教授在2014年給予於1952年停刊的著名中文期刊《嶺南學報》注入新生命。總而言之,蔡教授對以上三本期刊上的傑出工作表明了他對編輯工作的熱忱貢獻。」

 

 

媒體報導

京港學術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