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莫家豪教授訪問日本東北大學

 

嶺南大學副校長暨研究生院院長莫家豪教授,早前應日本東北大學的Global Learning Center及大學院教育學研究科邀請,於2020年1月31日至2月1日到該校考察學生交流及學術研究合作事宜。期間,莫教授得到東北大學多位學者熱烈歡迎,包括國際戰略室副主任米澤彰純教授、Global Learning Center副主任末松和子教授、大學院教育學研究科科長八鍬友広教授,以及副科長野口和人。眾人就兩家院校的合作事宜作熱烈討論,並最終就促進學生交流、發展聯合教學課程、暑期班和研究合作達成協議。

 

莫教授在訪日期間亦發表了公開演說。嶺南與東北大學致力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而莫教授亦有著同樣願景;在演說中,他講述了博雅教育如何有助促進可持續發展。由於嶺南大學的博雅教育結合了東西優良傳統,在推廣博雅教育方面扮演著獨特角色,因此莫教授在演說中提到嶺南的有關成就,包括教學創新、推廣「IMPACT with CARE」的研究,以及通過知識轉移活動吸引更多受眾。觀眾反應熱烈,莫教授演講完畢後眾人進行了建設性討論。此外,莫教授在嶺南研究生院副教授Jing Liu博士陪同下,參觀了東北大學的魯迅展示館,此館是為紀念中國近代傑出領袖魯迅而設;魯迅曾在東北大學讀書,其後回到中國,成為極具影響力的作家和政治領袖。

 

IMG_0609_trim.jpg

IMG_0611_trim.jpg

IMG_0615_trim.jpg

IMG_0613_tri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