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Ceremonies

03a

 

01b

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啟動儀式

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啟動儀式」已於2016年4月29日順利舉行,席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SBS太平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及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主任劉智鵬教授聯合主持計劃啟動儀式,並分別致辭。

為期三年的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旨在發展一套探索香港歷史軌跡的教與學的資源,其本質與範疇均是空前全面,以支援小學及中學課程學習領域當中的「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通過本計劃,小學和中學學生將會對香港獨特的社會 ─ 歷史課程有更良好的認識,並面向未來前沿的發展和挑戰。


01a

 

01b

香港地方志工程啟動典禮 暨 京港地方志交流會

適逢2007年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十年回歸之慶,「香港地方志工程啟動典禮 暨 京港地方志交流會」已於2007年2月14日順利舉行。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剛先生、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朱佳木教授、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智思太平紳士及前嶺南大學校長暨「香港地方志籌備委員會」召集人陳坤耀教授。

 


02a

 

02b

部門開幕典禮 暨 香港地方風物志座談會

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部門開幕典禮」已於2006年5月26日順利舉行,席上,恒和航運有限公司董事經理暨嶺大歷史系顧問委員會主席及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榮譽研究員譚廣濂先生、前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教授及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主任劉智鵬博士聯合主持支票移交儀式,並分別致辭。

典禮後,隨即舉行研究部的首項活動 ─ 「香港地方志風物座談會」 ;會上,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秘書長秦麒明教授及廣東省地方市志辦公室陳強主任分別贈送上海通志及廣東省志予嶺南大學,由陳坤耀教授代表接受。

「香港地方志風物座談會」 邀請了中國內地專家及學者來港,與港澳學術文化界作學術交流,主題包括「香港十八區風物志的編纂」及「從風物志到地方志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