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研究生师友计划举行启动仪式 - 师友交流气氛热烈

20230209_mentorship_image.jpg

岭南大学研究生师友计划(2022-2023)的启动仪式在2023年2月4日举行,共有80多名研究生和他们的导师出席,大家就职业规划和展望,以及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讨论,交流气氛相当热烈。

 

研究生师友计划是香港首个此类计划,由学生事务处、大学发展与公共事务处、岭南大学研究生校友会和研究生院共同筹划。该计划邀请了研究生校友和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担任导师,旨在让研究生对就业市场和事业发展有更好的理解,并在具体工作技能、职场文化以及领导和管理能力方面做好准备。导师们还将通过他们的网络为研究生寻找实习和毕业后的工作机会,并帮助他们建立重要的联系和扩大人脉网路。

 

研究生院副院长林敬新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说,研究生师友计划是大学的重要策战略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导师的指导和经验分享,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和视野。

 

校董会成员及职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梁嘉丽女士说:「在研究生人生旅程的重要阶段,师友计划帮助了他们的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她很高兴「看到几代岭大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携手合作,建立了如此牢固的关系,完全体现了我们真正的岭大精神」。

 

今年,共有114名研究生参加了师友计划,他们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领域,组成了41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由一位具有相应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导师带领,导师将在未来一年就他们和事业发展相关的领域提供指导。

 

 

 

 

请下载相片:

 

Kick-off Ceremony of Postgraduate Mentorship Programme

https://gallery.ln.edu.hk/ocpa/Postgraduate-Mentorship-Programme/

 

Photos of Mentees

https://gallery.ln.edu.hk/ocpa/Postgraduate-Mentorship-Programme/Mentee/

 

Photos of Mentors

https://gallery.ln.edu.hk/ocpa/Postgraduate-Mentorship-Programme/Men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