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大兩學者躋身全球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頂尖學者,位列大中華地區第三及第五位

嶺大兩學者躋身全球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頂尖學者行列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及Ray Forrest教授,躋身全球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頂尖學者行列。 

 

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全球首百分之二科學家名單,莫教授及Ray Forrest入選全球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頂尖學者,並且在中國地區排名中,分別名列第3及第5。此外,他們在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2020年的年度頂尖學者影響力大中華地區排名中,亦分別躋身第3及第6 位,為學術界及社會作出重要貢獻。 

 

 


 

 

嶺大教授躋身全球政治學與公共管理頂尖學者行列

 

 

近日,史丹福大學基於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數據庫Scopus的相關論文引用數據,對全球學者的影響力進行了跨學科的總體排名。根據其發表記錄,學者們的研究領域被劃分為主要研究領域和次要研究領域,這兩個維度都被納入相關排名。

 

在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領域,全球共有866位入選數據庫, 其中,以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為主要研究領域的學者共394位,以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為次要研究領域的學者共472位。

 

通過分析學者們的過往發表記錄及其引文數據,共有10位中國地區的學者躋身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領域的頂尖學者名單。其中,嶺南大學佔據兩席,分別為莫家豪教授和已故Forrest Ray 教授 (見表1)。

 

 

 

表1 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頂尖學者中國地區排名

 

岭大教授跻身全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顶尖学者行列

(來源:「公共管理研究」微信公眾號)

 

 

除了頂尖學者的學術終生影響力排行以外,該數據庫也公布了2020年度的影響力排行榜。在該年度中,嶺南大學的莫家豪教授排名第三,已故Forrest Ray 教授排名第六 (見表2)。

 

 

 

表2  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2020年頂尖學者影響力中國地區排名

 

岭大教授跻身全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顶尖学者行列

 

 

近年來,嶺南大學大力發展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學科,設立了政策研究博士和城市與治理碩士等項目,強化了科研隊伍,組織各種國際學術會議,加強與國際學者的交流與對話。未來,嶺南大學將進一步發揮學科優勢,積極強化與中國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的合作,共同推進具有「國際化視野,本土化關懷」的政治與公共管理研究。

 

 

政策研究博士課程

https://ln.edu.hk/sgs/zh/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doctor-of-policy-studies

 

中國及區域研究文學碩士課程

https://ln.edu.hk/sgs/zh/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master-of-arts-in-china-and-regional-studies

 

城市與治理碩士課程

https://ln.edu.hk/sgs/zh/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master-of-cities-and-gover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