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天灸療法 2023 (冬季)

[2023-11-28]

「天灸療法」2023 冬季

Tianjiu

嶺南大學中醫診所將於今年冬季(2023年12月18日至2024年1月12日)提供「天灸療法」服務。

-- 按此預約 --

天灸療法,又稱穴位藥物敷貼法,是透過在指定穴位施行中藥藥物敷貼,產生皮膚刺激反應,調節身體免疫力,以改善慢性虛寒性疾病的方法。傳統中醫認為,在每年盛夏「三伏天,約每年7中至8月中」及冬至後「三九天,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中」接受天灸敷貼,能順應天時,提升陽氣,有長遠增強體質和防病保健的效果。

近年有臨床研究顯示,天灸療法改善多種慢性病如鼻敏感、哮喘、腸胃不適、長期腰痛、婦科不適等。本療法亦可能有助於紓緩新冠病後遺症狀,如氣短乏力等。

tianjiu indications

  • 中醫師為您進行體質評估後,揀選相關穴位(通常在上背或腰部) 敷貼6-8個中藥敷貼,待半小時至2小時後除下。

    全期敷貼共三次,每次相隔約7-10天進行。

    因製備藥物需時,參加者需要預約。備選日期如下:

  • 第一次治療:2023年12月18至22日

    第二次治療:2023年12月28日至29日

    第三次治療:2024年1月8日至12日

    (星期六、日診所休息日除外;22/12 下午休診) 

  • 標準收費(連診金): $200/一次 (全期$600)

    嶺南人優惠:$170 /  一次  (全期$510)
    (適用於研究生保健計劃,詳情請與職員查詢。)

  • 注意事項

    1. 本療法使用的辛溫性質的中藥,敷貼過程可能引致輕微灼熱、痕癢、疼痛、局部皮膚紅腫,或可致水泡及結痂等,屬於正常反應,請參閱參加者須知。如有外用中藥過敏者不適合治療。

    2. 本療法不適用於疾病急性期、發熱、及新冠病陽性人士。如有疑問,請預先諮詢本診所中醫師。療程開始後,已繳費用將不予退回。

歡迎致電 26167828 或登入網頁預約。

 

參加者須知

網上預約表格 (歡迎預約)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