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开始内容
A banner image of website

活动/最新动态


2019年01月17-21日:MIDE 一带一路新机遇(新加坡、马来西亚)考察活动团

MIDE的课程宗旨,就是让同学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和不同湾区之间的发展和未来路向;同学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千里路。



MIDE“一带一路新机遇(新加坡、马来西亚)考察活动团”一行,在五天四夜的时间内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新山和吉隆坡,访问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 Singapore Regional Training Institute (STI)、国际郑和协会、南洋理工大学、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等,还特别访问新山碧桂园、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等可以归类为一带一路倡议前期成果的成功项目。


MIDE考察团到访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 Singapore Regional Training Institute (STI)


MIDE考察团荣幸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著名学者 – 陆贞元教授 担任其中演讲嘉宾。

MIDE的教学目标,是让学生懂得一带一路倡议和湾区经济的道理外,更要让他们知道这是看得见、能够落实的前赡性政策及项目,同时也要找到当中的实际困难和解决办法。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 – 林桓毅拿督与MIDE考察团深入探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发展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报章《星洲日报》对今次考察团作出的半版相关报导。

参加是次参察团的同学表示,是次参察团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和经验之旅,能让大家知道一带一路倡议虽然面对众多困难,但总体来说还是有很多有利发展的因素。通过今次考察团,知道了较多前期成果项目之所以较快成长的原因,在于懂国家政策、懂当地规定和风俗,以及有较佳的融资配套;此行可谓收获丰富、大开眼界。